close

UCLA的Dashew center舉辦了一個AC&C的課程

AC&C的全名是 American culture & Conversation

我在來美國之前就報名了,每週一次共八週,一次兩小時,

課程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國際學生融入美國社會以及UCLA,

課程是由Dashew Center(專門服務國際學生或學者)設計,

講師是UCLA當地的學生。

 

講到AC&C實在很多可以分享...

我想之後再一一把每堂課的主題分享,

我也順便可以整理一下我的筆記,

好像蠻一舉兩得的

 

從整體說起的話,

首先我個人覺得這個課程對於國際學生而言十分具有意義,

如果不是在美國或L.A居住多年或是留學幾年的人,

對於美國文化的不了解,

導致的文化衝擊(culture shock)其實蠻大的,

而且世界的每個角落分秒都在改變,

你曾經去過的地方給你的印象,

並不代表那些地方現在還是這樣,

文化和語言時刻都在演進,

AC&C幫助國際學生快速地入門,

知道一些美國文化潛規則(rule of thumb),

對我而言這堂課教我的,

對我在美國的生活入門很有幫助。

 

此外,我覺得對於一個重新或剛到美國的學生,

不論聽說讀寫,英語能力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程度,

但我覺得日常生活最常用到的口說,

會講  敢講 能講 講得清楚 講得好都是不同的,

而我覺得我剛來的時候,

我會講但距離能講 講得清楚或是講得好都還有很大的差距,

要脫離自己母語的舒適圈(get out of my shield)是需要一點助力的,

而AC&C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至少每週有個時間可以練習,

也因為對象都是國際學生,

自然而然你也比較不怕犯錯,

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勇氣,

學語言我覺得沒有別的,

要勇於嘗試犯錯然後修正。

AC&C提供機會讓我在全新的生活中結交新朋友,

也讓我能在新生活剛起步的時候練習口說。

 

 

Flyer of AC&C

 

課程包含了

Discover L.A regions

Social etiquette

Romantic Relationship

Professional Etiquette

American Holidays

Travel in U.S.A

 

每堂課都會學一些相關的單字和片語,

我覺得很實用而且也是我會在生活中使用的slang。

我覺得每個主題我都學到很多全新的東西,很棒,

課後我也會把我有興趣的再拿來查一查,

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之後再把課程中學到的東西主題式紀錄一下。

 

最重要的是,

我也因為這堂課交到了世界各國的好朋友,

而且我真心的覺得會是那種可以聯絡一輩子的朋友,

之後出國都有人可以consult,或許還能有地陪,

覺得很幸運 Yehh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i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