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雪的交換日記是發生在2016年間,

時間飛快的到了2018年中,

一直想要更新blog,但卻也遲遲不知道該不該,

主要是因為從LA回台灣之後就進入職場開始工作,

因為產業及工作性質,所以工作生活很忙碌,

雖然說忙碌從來都不應該是藉口,

其實也是自己一直在適應職場生活和轉換身份摸索的階段,

想要等一切都告一段落再來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希望自己的經歷能透過文字的方式給職場新鮮人一些建議,

另外也能分享這一份職業的內容,讓有志往這方面發展的學弟妹有參考的依據,

今天想先來個序幕跟背景介紹,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財政系, 相關介紹可以參考政治大學財政系的官網:https://pf.nccu.edu.tw/introduction/pages.php?ID=demo2

財政系主要是要培養財稅方面的專門人才,我自己修的課程主要是以稅務相關課程為主;搭配經濟財務與會計相關的課程,

大學畢業後我決定要念研究所,因為大學過程中一直有修會計相關的課,我覺得自己對於會計還算有興趣,所以就推甄政大會研所,

很幸運地,我錄取了,所以我最終畢業於政大會研所,講到這邊,突然覺得可以分享一下大學跟研究所的唸書心得,

因為從大學到研究所我考了很多考試,覺得好像可以來分享一下我唸書的方法,可能也對大家會有幫助,

拉回主軸,會研所論文寫完後我就決定要申請政大國合處的交換學生計畫,透過筆試跟面試的成績我幸運地申請到自己最想去的UCLA,

這就是我交換的由來,交換結束後,我在2016年9月正式進入KPMG的審計部門服務,

先來討論一下會計師事務所,如果念相關科系的朋友們知道,

會計師事務所有大有小,台灣比較知名的就是四大事務所,分別是KPMG安侯建業 Deloitte勤業眾信 PwC資誠 EY安永

其實畢業之前四間事務所我都有透過校園徵才的方式面試,也都有面試成功拿到offer,

最後選擇KPMG的原因是執行長的理念我很喜歡,

一直到現在,我都在KPMG審計部門擔任auditor,

audit擔任的角色為公司(客戶們)的外部稽核,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提供專業的查核與核閱服務,協助客戶編制財務報告,

每一季一次核閱,年底一次查核, 五月的時候還會有稅報,期間搭配著盤點 期中作業 各種訓練等等,

這份工作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在於時間有限 人力有限 利潤也有限,

所以工時長 時間壓力較大 此外因為這份工作必須要大量團隊合作,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溝通也就成為一個更為重要的課題,

相信所有在事務所審計部待過的朋友們肯定都很能理解我再說什麼

 

後續就期待之後的連載吧,但以下我要先聲明,

1.我分享的狀況是自己個人的經驗,並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

2.我會針對工作本質討論,不會透露任何應該要保密的事情

3.在事務所職位不同,想法一定會不同,我的想法也並非完全正確

所以相關內容僅供參考囉

 

歡迎有問題的朋友們舉手發問,我會盡力就自己了解的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MG auditor work career
    全站熱搜

    mingchi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