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UCLA和我在UCLA的生活,還有交換生活中居住的westwood village, 耶~馬上來開始!

UCLA位在美國西岸洛杉磯,

距離L.A downtown大概一個多到兩個小時(看交通狀況),

距離知名的Santa Monica大概10~20分鐘的車程

 

螢幕快照 2016-09-17 下午5.04.02.png

螢幕快照 2016-09-17 下午5.03.38.png

以上附上google map上的樣子,看起來小小的其實UCLA的校園幅員廣闊

UCLA校園中的風景很美,校園內許多同學都會騎腳踏車或是以滑板代步,

教授和學生都來自世界各地,所以校園呈現multi-culture的樣貌,這點非常特別

 

先介紹UCLA知名的Royce Hall,Royce Hall為UCLA知名的地標,

西元1929年完工到現在,裡面有個大禮堂,還有日常上課的教室,

還有很多電影場景都來這裡取景

我覺得不論什麼時候看著它都有種獨特的美,

搭配上L.A的陽光,我覺得能在這邊學習真的很幸福

IMG_9746.JPG

 

IMG_9777.JPG

IMG_1081.JPG

 

接下來要介紹學校中心的Joe Bruin,

是西元1924年為了運動而有的吉祥物,

這個地方也常常是學生相約的地標

 

IMG_9758.JPG

之前UCLA發生槍擊案的時候,很多學生為過世的教授留言在Joe Bruin的附近,以表懷念之情

IMG_0999.JPG

旁邊還有一個Ackerman union,類似學生中心,

有UCLA store,還有一些餐廳,學生可以在那邊一起吃飯hangout

IMG_0998.JPG

這是我平常上課的地方Humanities building  IMG_1207.JPG

IMG_9745.JPG

還有另一個主要上課的地方是Haines Hall,這是意外拍到,我沒有在搞什麼呵呵呵

IMG_1182.JPG

IMG_1196.JPG

除了建築物相當有歷史之外,

我覺得UCLA校園中的花草都有專人照顧,

並且搭配建築物的顏色,

我覺得讓校園的氣氛更有品味,非常喜歡

By the way,L.A常見的一種花叫做Jacaranda,中文叫做藍花楹,

在末春初夏的時候都會盛開,我覺得很美,但我對它似乎有點過敏:(

IMG_0979.JPG

 

還有一個我常去的地方就是Powell Library,

我是一個很喜歡待在圖書館讀書的人,

我覺得在圖書館我的效率都會很好,

然後需要什麼資源都可以在圖書館很快找到,

我久待過的地方,圖書館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因為我都很熟,

但是我必須說UCLA的Powell 真的是我覺得我目前去過所有圖書館中數一數二的美,

個人心中覺得北投台北市立圖書館也是非常美,

覺得建築物和空間真的跟人的情感會有很強的連結

IMG_1096.JPG

IMG_9798.JPG

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我到東岸旅遊之前拍的,因為都在同一天拍的,所以都長得差不多...

平常上課的時候學生很多,不太適合拍照,要旅遊前剛好當時是UCLA畢業季節,

我就特別挑了一天假日去拍拍校園,但真心覺得那種美不是我能拍得出來的,

能留下一些回憶在UCLA真的是我人生中很美好很幸運的事情

IMG_1043.JPG

IMG_1074.JPG

 

IMG_0996.JPG

 

 

我住在學校的研究生宿舍Weyburn Terrace,屬於Off-campus的住宿環境,

位在Westwood,距離學校走路約10-15分鐘距離,搭乘UCLA Bruin bus也是差不多的時間,

房間為2B2B(2 bedroom 2 bathroom)的公寓,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和一個客廳,

住宿環境很棒,一個月的住宿費用約1200美金。

附近的居住機能很好,有很多異國料理餐廳,

還有Targetwholefood可以購買生活用品與食物還有兩間電影院,

圍繞在UCLA附近的店家很多都和UCLA有合作,所以學生享有一些優惠。

IMG_0981.JPG

IMG_2242.JPG

 

呵呵呵這是我在Target買的一整組被單床組,印象中30多塊美金,出乎意料的沒有非常貴,

而且我的床非常高,literally每天都是要爬上去跟爬下來XDD

 

IMG_9786.JPG

 

這就是Bruin bus,校園很大,有三種校園公車供學生選擇,

路線大概環繞在學生較多的上課處和off-campus的宿舍區,

除了校園公車之外,也有一些洛杉磯的公車會開到校園裡面

IMG_2200 2.JPG

 

這是我們的廚房,平常我都會自己弄來吃,

因為有點懶,一天大概都吃兩餐,早午餐跟晚餐,

所以到了美國其實沒有變胖很多,反而還有點變瘦,

改天再來介紹在美國我的菜單好了

假日或是跟朋友約還是會在外面吃飯,

但L.A外食一餐便宜的大概7,8塊,一般都要10~15塊左右,

另外還要再給小費,大概10%-20%,依服務品質而定要給多少

 

IMG_1643.JPG

IMG_1642.JPG

 

 

雖然L.A有很多交通方式,但大部分的居民都是自己開車,

相較於台灣而言大眾運輸系統就沒有台北那麼便利。

交換期間,我多使用Uber和公車代步,

和朋友一起租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但租車會有保險相關事宜,建議25歲以上租車的費用和保險都會比較便宜。

 

L.A的交通繁忙,高速公路常有塞車的現象,停車位也不是很好找,

我個人建議如果要出遊,盡量避開尖峰時間,

減少在交通上花費的時間,另外多使用Uber或公車也會比較划算。

我個人蠻喜歡搭Uber的,

因為我覺得一方面是比較方便,

我有點懶,所以不想走太多路,

另一方面是可以跟Uber司機聊天,

可以認識來自不同文化的陌生人,

也可順便練習英文,

我覺得十分有趣!

遇到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司機,

聽了很多他們人生的故事,

總之我覺得是個可以跟人連結很好的方式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希望上班可以不要太忙,

下個假期再來分享一些其他在L.A的生活,

回想起來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CLA Westwood lifestyle L.A
    全站熱搜

    mingchi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