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UCLA學業方面的觀察和進步,提供需要的人們一些資訊,也算是一個自我檢視吧~

 

獲得UCLA授權後,可以登入UCLA學生系統MyUCLA,類似政大的iNCCU,在上面可以找到所有跟學生相關業務的資訊和連結

交換生在選課方面會一些限制,例如選修學分的限制、某些課程檔修,可能並不是所有想要修習的課程都能成功選到,

但很多課程都可以透過加簽的方式選到,只要多花點時間通信或直接到課程上詢問教授的意願,

若他們同意的話會給你一組號碼,只要輸入該組號碼到選課系統就能成功加入課程。

 

UCLAquarter制,學習上步調比較快,是我覺得和台灣學校課程排程上較為不同的地方。

我主要選了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半年下來我上了四堂不同的課,另外因為我主修財政和會計,所以我去旁聽了會計相關的課程。

ESL的部分,我修了Academic writing/grammar/public speaking以及Academic reading,雖然看起來是聽說讀寫,但我覺得跟我在台灣從小到大所受的英文學習教育十分不同。

 

首先Academic reading主要是要訓練我們閱讀的速度和理解力,所以每堂上課的開始,老師會做兩種不同的reading exercise,分別為time readingpace reading,在理解力測驗水準相同的狀況下,我一開始的閱讀速度大約是170 words per minute,課程的尾聲我的閱讀速度進步到了400 words per minute

此外我們在課後有相當多的閱讀作業,大多都是美國教授的論文,閱讀後我們回到課堂上做小組討論發表,此外還有兩個presentation,一個是要介紹自己的專業,另外一個是我們必須閱讀一本小說,向全班同學介紹那本小說,要想辦法引起同學閱讀的興趣,但又不能將小說的內容全部講出來,以免破壞大家的興致,聽大家選擇的書籍和報告,除了能在短時間接觸不同類別的書籍,也同時能夠多瞭解班上的同學,是個十分有趣的過程。

 

grammar課程也跟我想十分不同,因為在台灣我們學文法通常都是把文法拆成不同時態分不同單元學習,但我們上的那堂課,雖然有分不同主題,但每個主題都會將所有能同時使用的時態狀況拿出來討論,我認為經過這堂課,我使用文法變得更加精確。上課的方式大上是老師授課,課堂中會有exercise和分組討論,此外也有兩個presentation,一個是介紹自己,另一個是隨意主題,但除了磨練報告應該要注意的項目之外,主要專注在報告時使用的文法正確及精準。

 

當時選Public speaking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訓練自己脫離舒適圈,勇敢地在同儕和教授面前表達自己的意見,回想起這堂課,真心地覺得自己進步很多,比自己原先預期的學到更多,因為不僅僅是提升自己講英文的勇氣,也學習到很多新知識,練習了很多上台報告的技巧。整個學期有兩個presentaiton與一個discussion section,分別為報告一項物品以及介紹一個地點,至於discussion section是每個同學提出一個具有社會爭議性的議題,引導整組同學討論。其中我覺得discussion leading section最有趣,我負責的議題為gun control,因為台灣槍枝並不合法,所以在台灣此議題並非為廣為討論,但對於美國而言,槍枝管制一直是十分熱門的話題,從瞭解此議題以及製作學習單的過程,我真的學習到非常多新知,比如說美國槍枝發展的歷史 政治面向或社會事件的影響,帶領的過程已經不僅僅是英文能力的挑戰,更多是帶領技巧方面的磨練。綜觀而言,除了學習到很多,也更明白自己應該要進步的地方在哪裡,正是這堂課更為珍貴的地方。

Academic writing對我而言是最具挑戰且困難的一堂課,此課程主要的目的是在訓練以英文為第二外語的研究生寫作能力,由於某些UCLA的研究生的畢業門檻包含撰寫一篇論文,此時對於英文非母語的學生相較而言就較為吃力,於是透過這堂課程的訓練能降低撰寫論文時英語的困難程度。我們主要使用一本教科書,涵蓋了論文寫作的各種技巧與結構,除了寫作的提昇之外,我個人認為這堂課最珍貴的地方是在,我們必須要完成自己的履歷和linked Inprofile,此外還有一次模擬面試的機會,這幾項作業和上課討論對於我未來海內外的就業十分有幫助,除了教授的幫忙以外,教授也與學校就業中心的專業人士合作,給予我很多建議與想法,我深刻地體會到UCLA在學生就業的方面提供了很多面向與專業單位的協助,讓學生在從學校生活到職場生活的轉換能更為順利。

 

以上是我在UCLA學習英文方面較為深刻的心得,由於篇幅和時間的緣故,有機會再分享在UCLA學到如何訓練加強英文的小技巧

至於其餘財務會計的課程,教科書與台灣大同小異,只是教授的教學方式和台灣有很大的差異,

在美國教授在上課cover的範圍很廣,但不會很深,他們多希望同學能在課前預習 課後複習,透過很多作業實作,有問題可以私下找教授詢問。

詳細的部分我就不在這邊討論,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hia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